偽造房屋耐震度 日建築界爆醜聞

俞仲慈 報導

  日本列島由於地處地震帶,因此建築結構都設有嚴格的耐震標準,不過上個月卻爆發建築師偽造建築耐震度,以降低建築經費的不法事件,震驚全日本,由於受害的建築物超過六十棟以上,讓日本民眾對於住家安全都感到相當憂心。

  根據日本警方初步調查,建築師<妹齒秀次>經手參與設計的建築物,其中有超過六十棟大樓,已經判定都是偽造耐震度的危樓,受害人除了一般住戶,還包括飯店等企業行號,受害範圍更遍布日本全國十五個縣市。而日本國會七號針對這起事件,舉行調查聽證會,不料涉案的妹齒秀次卻以壓力過大,拒絕出席,不過根據檢查單位的代表表示,早在一年半以前,就發現妹齒秀次經手的建築物耐震度有問題,可惜當時以為只是計算失誤,而沒有進一步展開調查。因此日本政府目前只能亡羊補牢,編列八十億日圓重建危樓,以及補償受害民眾,希望能在地震災難來臨前,及時挽救民眾的生命財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