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低價銷油 協助美貧戶過冬

張曉怡 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看美國總統布希不順眼,早已不是新聞,除了先前公開和布希唱反調外,最近他更提供低價取暖用燃料油,給紐約貧民區,幫助美國民眾渡過寒冬,故意給布希難看。

  天氣寒冷連帶也影響國際油價。世界最大能源消耗國、美國,最近天氣驟冷,東北部嚴寒加上暴風雪,使得石油、天然氣和取暖油,需求量大增,因而刺激原油價格上漲,星期二盤中一度升到每桶60.8美元,創下一個月來的新高。油價上漲,造成美國東北地區,許多貧窮戶,沒有能力負擔暖氣費用,產油國家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大發善心,要求委國獨資的石油公司雪鐵戈,以六折的市場價格,賣油給位在紐約、布朗區的三家非營利居家發展機構,協助貧窮戶渡過嚴冬。而且查維茲,還表示要將這項善舉,推廣到美國其它州,不過,美國媒體認為,查維茲雖然打著人飢己飢,愛心無國界的旗幟,但實際上,還是故意要給布希政府難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