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取締 台北市居全國之冠

交通違規取締 台北市居全國之冠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罰單真的會讓不少駕駛氣的跳腳,台北市光是今年一月到十一月,就開出超過284萬張罰單,數量高居全國之冠,金額更高達上億元,但過去的取締方式,讓民眾頗有怨言。

  沿著紅線區,違規停車的車輛到處可見,開著車子到馬路上,機車行駛快車道,穿梭在車陣之間的景象,在台北街頭更不是新鮮事,也因為人口密集,車流量輛大,在台北市被舉發的交通違規事件,數量更是高居全台之冠。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度光是一到十一月,台北市交通違規件數就超過284萬多件,而其中最常被開單的項目前五名分別是違規停車、超速、行人違規、機車行駛快車道和沒有兩段式左轉。

  由於車禍的高死亡率,使得台北市的交通警察抓交通違規,但有的駕駛人覺得抓的太過火了。雖然違規在先,應該被罰,不過交警抓違規的方式,難免造成民怨,如何兼顧執法和民眾的感受,也是交通警察執勤的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