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災35死 斯里蘭卡貧民窟火海

杜和庭 報導

  這兩天國際間天災人禍頻傳,泰國由於連日豪雨,引發水患,造成35人死亡,斯里蘭卡一處貧民窟發生嚴重火警,有上百戶民宅遭到烈焰吞噬。另外中國北京近郊的高速公路,則發生連環車禍,至少17人死亡。

  泰國南部由於過去兩個星期豪不斷釀成嚴重災情,從空中鳥瞰,許多地區已成一片水鄉澤國,積水嚴重地區甚至水深達兩公尺。受創最嚴重的帕塔尼省,有一萬兩千人被緊急撤往較高地點避難。受災嚴重的九個省份,泰國政府已經宣布為災區。

  雖然救災工作已經展開,不過由於部份地區經常有伊斯蘭分離主義遊擊隊出沒,因此救援工作只能在白天進行。在伊里斯卡則傳出重大火警,首都可倫坡一處少數民族坦米爾人居住的貧民窟,19號發生重大火警,至少有一百戶遭到大火吞噬。民眾傷心欲絕。由於這些房子都是木板搭建,大火過後幾乎全被燒光,災民悲慘處境令人鼻酸。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和北京之間的一條高速公路,19號發生兩輛卡車相撞後,再撞上另一輛巴士的重大意外,造成十七人死亡,三人受傷。西班牙則是傳出一起山崩意外,北部一處山區公路忽然發生巨石崩落,當場砸毀三輛汽車和一輛卡車。奇蹟的是,這起意外,只有一名駕駛受到輕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