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愈擦愈髒 易引發過敏

抹布愈擦愈髒 易引發過敏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年終大掃除的時候,您家裡是不是也是一塊抹布擦到底呢?當心越擦越髒!根據最新的研究指出,浴室和廚房裡黑黑的斑點,其實就是黴菌的屍體與排泄物,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面積,就藏了五億個黴菌,如果一塊抹布擦全家甚至是碗筷,很有可能把這些黴菌吃下肚。

  切了食物後,沾板用抹布擦乾,再拿抹布擦拭廚房,一塊抹布擦到底,是很多人的習慣,像吳太太這樣的家事老手,也不例外。不過,看在專家的眼裡,這塊抹布可是會造成家庭危機,因為台灣潮濕的天氣,很容易滋生黴菌,浴室或廚房裡一塊十元大的黑斑,就是五億個黴菌的屍體或排泄物,而黴菌更是國內排名第三的過敏原,輕一點的就是皮膚過敏,嚴重一點的,甚至會引起呼吸衰竭,全台灣有37%的中老年人過敏性氣喘的原因,就是黴菌。

  替抹布清潔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用熱水浸燙抹布,另外,專家也提醒,每個區塊最好都要有專屬的抹布,別再用一塊抹布擦到底了,因為這樣,只會越擦越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