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選舉舞弊 伊拉克民眾上街頭

綜合報導

  伊拉克大選結果趨於明朗,預估走宗教路線的什葉派伊斯蘭政黨聯盟將贏得大選,但選舉爭議越演越烈,走世俗路線的什葉派和遜尼派不約而同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要求重選,並與警方發生摩擦。

  大選初步結果揭曉,各地近萬名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要求重新選舉。其中遜尼派青年還一度與警方發生小摩擦。警方喝令被補的青年自動上車時,同伴出手拉人,立即被警方用槍抵住脖子逼退。類似的情況還出現在其他大城。遜尼派向什葉派當權者抗議選舉舞弊、揚言挑起內戰,不足為奇;但什葉派本身不同派系向當權者示威,就擺明了伊拉克這次國會大選,無法透過民主程序,走向和平。

  由於走宗教統治路線的什葉派伊斯蘭聯盟可望贏得選舉,因此在野的其他走世俗統治路線的什葉派,就高分貝嗆聲選舉不公。因此為什葉派內部衝突臺下伏筆。此外,在什葉派聖城卡巴拉的工地上、挖出一個萬人塚。國際人權團體已進駐清理現場。國際人權團體表示,海珊統治23年,至少殺了30萬名什葉派教徒和庫德族,這個大墳墓只是冰山一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