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縣市垃圾分類 95年1月1日上路

25縣市垃圾分類  95年1月1日上路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全國二十五縣市即將全部實施垃圾分類,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如何分類,這次環保署讓狗狗來代言。此外,還有許多新制也要在元旦同步實施,到底有哪些,一塊來了解。

  用三隻可愛的狗狗配上垃圾車主題曲,這就是環保署為了第二階段垃圾強制分類,特別製作的宣傳廣告,希望可以提醒民眾,新的一年,全國的垃圾都要分三類來處理。除了25縣市的環保局長都來拼垃圾分類,張國龍署長特別感謝每個家庭主婦,為垃圾分類所做的努力。

  除了垃圾分類之外,元旦還有許多新制要同步實施,環保類的,還有企業的污水,要徵收水污費,加油站也要裝上油氣回收設備,如果沒有加裝,要處十萬元的罰款。

  瓦斯的計價方式也有變,取消基本度數,改收60元的基本費。醫藥類則要提醒民眾,安寧照顧即將有健保給付,而低劑量的維他命以及鈣片,未來就要自費了。

  財經方面,影響企業以及高所得人員的最低稅負制即將上路。遺產稅、贈與稅六大扣免額稅率級距將調整,此外綜合所得稅的三項扣免額,將調高約4%。新年新制,民眾可要趕快搞清楚,這些有關生活的新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