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師還教課 疑傳染四小學生

肺結核師還教課  疑傳染四小學生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三玉國小,驚傳一名陳姓女導師感染開放性肺結核,疑似傳染給四名小朋友。而校方在事件發生後,並未將事情交代清楚,讓部分的學生家長,還是在報上得知消息,特地趕到學校,質問校方刻意隱瞞。

  台北天母的三玉國小,爆發肺結核感染,學生是照常上課,不過,三年級的陳姓女導師已經缺席隔離治療。原來,這名老師連續兩個月不停的咳嗽,以為只是小感冒,卻在最近一次的全校教職員健康檢查,發現感染了開放性肺結核,台北市衛生局,立刻幫這名老師的班級,以及前後兩個班的學生,做皮膚結核菌檢測,發現有四名學生出現陽性反應,而整個過程,也引發了學生家長的恐慌和不滿。

  所幸,四名檢測出陽性的小朋友,再進一步做胸部X光檢查後,有三名已經排除感染,另外一名同學,則需要留痰觀察。至於,外傳被嚇跑了四名代課老師,校方也表示,已經重新安排新老師,這次不會再做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