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右轉遭開單 設計不良引民怨

綠燈右轉遭開單  設計不良引民怨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安西路,延平北路口,因為剛好與天水街形成一個三叉路口,所以,成為了全台北市唯一一個綠燈不准右轉的路口,許多不知情的民眾因此被開了罰單,大罵市政府設計陷阱,騙他們上當。

  開車走在台北市長安西路,到了延平北路口,許多民眾都會這樣直接右轉,穿越過天水街,走到延平北路去,不過,這個時候你很可能就會碰上交通警察站在大馬路上等你。住在附近的民眾或許知道這個規定,不過,更多路過的民眾就這樣掉進了陷阱,白白吃下一張,違規右轉的罰單。

  不過,警方說,路口明明就有禁止右轉的號誌,而且這樣的設置,其實是為了保護民眾的安全。長安西路,天水街兩條馬路的來車,通通都在延平北路口,匯進長安西路,綠燈一亮,兩條馬路的大車小車同時前進,整個路口頓時變得一片混亂,意外常常發生,市政府表示,如果加設三方號誌燈恐怕會引發大塞車,不過民眾卻痛批市政府根本就是沒有誠意改善這個問題,只想騙他們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