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土地公告 宜蘭縣漲最多

全國土地公告 宜蘭縣漲最多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公告土地現值,將於明天公布,據內政部統計,平均調幅大約4%,比去年的2.4%增加2.23%;漲幅最高前三名,依序為宜蘭縣、桃園縣、苗栗縣,主要都是因為交通便利因素,炒高當地的買氣。

  蓋了十多年的北宜高速公路終於有機會在明年通車,這項大利多大大影響宜蘭縣的地價,讓宜蘭成為2006年地價漲幅最高的縣市,漲幅達到百分之16.6。第二、三名分是桃園縣和苗栗縣,漲幅也都接近百分之十,主要原因也是交通,因為高鐵通過,帶動當地買氣。

  宜蘭地區一直以來都以觀光聞名,礁溪的溫泉更是台北都市人度假的最愛,等到北宜高全線通車後,台北到宜蘭只要四十分鐘,更增添地價上漲的潛力。至於西部地區,高鐵通車也讓當地地價充滿想像空間,許多新的建案紛紛推出,但是連續二年的高推案量,讓買屋自助的民眾有更多的議價空間,雖然土地公告現值持續上揚,但是選對地點,慢慢考慮都有撿便宜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