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氟龍鍋致癌 婆婆媽媽要注意

鐵氟龍鍋致癌 婆婆媽媽要注意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家庭主婦常用的鐵氟龍鍋有沒有毒,一直爭議不斷,消基會今天又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杜邦公司欺騙台灣消費者,因為實驗證明鐵氟龍塗料在高溫下,會產生有毒的致癌物質,消基會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使用氟龍鍋。

  炒菜要不沾鍋,婆婆媽媽們總是愛用鐵氟龍鍋,不過,大火快炒下,鐵氟龍的溫度飆升,卻可能產生多種有毒的化學物質,消基會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鐵氟龍在高溫163度下,就會產生包括全氟辛酸PFOA的有毒致癌氣體,不過,杜邦公司卻在台灣宣稱鐵氟龍鍋可以耐熱350度,明顯欺騙消費者。

  消基會進一步指出,製作鐵氟龍時的添加助劑全氟辛酸,不僅可能致癌,還會在人體存留長達四年,而且鐵氟龍在高溫下所產生的有毒化學物質,孕婦如果食用,會透過胎盤傳染給小孩,並且會破壞臭氧層,產生溫室效應。而且杜邦公司在十二月中,已經跟美國的環保署達成五億五千萬台幣的賠償和解,證實鐵氟龍塗料的使用,的確有安全危害之虞,消基會呼籲,杜邦公司應該要給個交代,而民眾在鐵氟龍安全性沒獲得確保前,也先不要使用鐵氟龍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