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元旦曙光 蘭嶼最佳地點

目睹元旦曙光 蘭嶼最佳地點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005年最後一天,和您一起度過七點到八點一個小時,回顧這一年您做了什麼?來年又有什麼新願望呢?邀請您一起用期待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新聞一開始我們就來看看,2006年的第一道曙光會出現在那裡呢,答案是:蘭嶼。

  揮別2005年,要當個早起的鳥兒看日出,究竟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哪裡6:29分,外島的蘭嶼,是最早可以看到日出的地方,兩分鐘後,綠島也天亮了,而台灣本島最早迎接曙光的地方是在墾丁和台東的三仙台,時間是6:35分,再往西部走,台北和高雄,6:39分也可以看到太陽露臉。

  為了迎接元旦晨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舉辦了音樂會,要用原住民歌舞,陪伴民眾欣賞日出,不過,想看日出,還得先看老天爺的臉色,氣象局表示,雖然元旦當天不太會下雨,但各地雲量偏多,能不能看到日出,還是個問號,而且清晨北部低溫只有12度,南部15度,早起的民眾還是要做好保暖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