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低溫 十度以下

許永聰 何佩蓁  / 嘉義縣

  今年的跨年晚會,有一場很特別的,就是在阿里山上的音樂會。上千人在這裡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但是今天卻特別冷,阿里山上只有1.2度,而平面低溫也出現在嘉義,只有9.6度。後天又會有一波更強的冷氣團報到,各地低溫會再降到10度以下。

  連大提琴手都戴上手套來演奏,就知道昨晚的阿里山有多冷了,而今天清晨五點多不到,阿里山就湧入了數千名遊客,要在悠揚的樂聲中,準備迎接2003年的第一道曙光,只可惜天公不做美,雲層太厚,讓在寒風中守候的民眾有些失望。

  到底今天有多冷呢?清晨嘉義只有9.6度,淡水也跌破了10度,而台中也只有11度,幾乎全台灣都籠罩在一片低溫當中,今天清晨出門散步的民眾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而機車騎士也穿上禦寒衣物,雖然今天出了太陽,但是後天會有新的鋒面跟大陸冷氣團來報到,氣溫會降得更低,北部地區只有10度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