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跨年倒數 百萬人湧進紐約

俞仲慈 報導

  迎接二○○六年的到來,雖然全球各地都舉辦了熱鬧的跨年活動,不過最受矚目的,仍然是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儘管紐約當地飄著雪,但是還是吸引百萬人潮前來參加。

  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活動,已經邁入第101年,不僅是大蘋果的傳統,而且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跨年活動,主辦單位早在兩天前,將鎖在鐵櫃中的水晶球零件,重新拿出來組裝,這個由504片三角形水晶板組成的水晶球,直徑1.8公尺,重量約45公斤,將在二○○五年的最後六十秒,快速升到23.5公尺的位置,然後點亮,宣告新的一年來到。

  儘管每年活動都是一樣,但在時報廣場,已經出現大批人潮,等著觀看水晶球倒數,而且每個人都掩不住興奮的情緒。除此之外,還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遊客,也來到時報廣場參與這場盛會。

  儘管目前紐約寒風刺骨,還下著雪,不過主辦單位預估,這場跨年活動,仍將吸引一百萬人潮,因此時報廣場周邊道路全部封閉,警方也加派警力巡邏,確保二○○六年跨年活動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