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衣住行新制度元旦起正式上路

王薇 報導  / 台北市

  九十五年的第一天,您的食衣住行,民生消費通通有了大改變,首先家中的垃圾,從一月一日開始,一定要分成一般、資源、廚餘三大類,三個月勸導期後,就要開罰了,企業的污水,也要徵收水污費,加油站要裝上油氣回收設備,大家共同努力做環保。

  而在醫藥方面,安寧照護自元旦起全面納入健保給付,但是低劑量的維他命和鈣片,就要自己付費了,交通新制則包括了台鐵網路語音訂票的取票期限,從五天縮短為三天。

  三月一日起,高速公路上的烏龜車,也要被罰款,財經方面的新制也很多,一月一日開始最低稅負制上路,有錢人的稅負加重,好消息是,遺產稅、贈與稅六大扣免額,稅率級距調整11%,夫妻標準扣除額也提高到九萬兩千元,另外勞農今天增加一千元,外籍看護,只要醫師認定有二十四小時需求,就能申請,還有役男當兵期又縮短半年,只要十六個月,新年新措施,攸關您的權益,要趕緊搞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