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紛飛 低溫創60年紀錄

綜合報導

  這個冬天有夠冷,日本更是六十年來,最冷的一年。日本東北地區積雪將近四公尺,新幹線停駛,積雪壓垮房舍,民眾生活全被打亂。

  由於積雪阻礙軌道,秋田線新幹線有兩班列車途中被迫停駛,車上的兩百一十名乘客,也跟著在車廂中渡過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從一個人高的積雪中,陸續走出來,搭乘接駁巴士,前往終點的秋田車站,行程整整延誤了十二小時,每個人都疲憊不堪。

  同時秋田縣境內還發生積雪打斷大樹,結果樹幹橫臥在軌道上,造成一班普通列車出軌,所幸這起意外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由於大雪紛飛,陸上交通大亂,要出門的民眾乾脆打電話到車行,打算叫計程車,不料當地連計程車司機也被大雪困住,無法來上班,讓車行空有汽車,卻落得無人駕駛的窘境。

  除此之外,長野縣飯山市還發生積雪壓垮民宅的意外,由於屋主下落不明,因此救難人員仍在現場持續搜救中。而且這波冷氣團來勢洶洶,日本東北各地的積雪量都相當驚人,尤其是新潟縣津南町的積雪甚至高達3.84公尺,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忙著剷雪的畫面。由於這波冷氣團還會持續到週五,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外出,必須要多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