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暴風吹歪車廂 日火車出軌四死

俞仲慈 報導

  日本東北的山形縣,昨天晚上發生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一輛從秋田市出發前往新潟市的特急電車,疑似因為遭到暴風吹襲,六節車廂全部出軌,造成至少四人死亡,三十三人受傷的不幸。

  事故現場,可以看到出事的電車,六節車廂全部出軌,而且其中三節車廂整個傾倒在地面,而且車廂扭曲變形,一片凌亂。根據了解,這班特急電車是在週日晚上,從山形縣秋田市出發,預計前往新潟市,不料行經最上川的鐵橋後,也就是在250公尺的地點,整班列車全部出軌,由於事發突然,乘客回想當時情況,仍舊心有餘悸。

  由於事發當時,出軌地點,已經發布暴風雪特報,加上電車的駕駛也向警方表示,列車在通過鐵橋後,車頭遭遇強風,不堪吹襲,整個向左傾斜出軌。不過當時,並沒有測出超過安全標準的每秒25公尺強風,因此駕駛沒有減速慢行,因此出軌的真正原因,是否與強風有關,仍待警方證實。另一方面,目前在出軌的電車車廂中,還有一位乘客受困,可能已經凶多吉少,不過救難人員不放棄希望,仍在現場持續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