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孤兒小河馬老陸龜靈犀相通

綜合報導

  河馬和陸龜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動物,不過在東非肯亞,有一隻二歲小河馬,卻整天形影不離的跟著一隻高齡130歲的老陸龜,這段忘年之交的特別故事,除了被寫成童書,造成熱賣外,牠們的溝通模式,也引起科學家高度興趣。

  像緊黏著母親不放一樣,小河馬歐文,每天緊跟著陸龜姆齊怕跟丟一樣,這一段奇特動物關係,必須從前年說起。當時肯亞遭到南亞大海嘯侵襲後,剛出生沒多久的小河馬歐文從陸地被沖到海裡,所幸命大,被民眾用漁網救起,並安置在當地的野生動物園裡。

  然而奇妙的事發生了,失去父母的歐文,遇到130歲的老陸龜後,一見如故,馬上靠過去做出親密動作。這段因為天災意外形成的忘年之交,很快就在世界各地傳開,一名六歲大的紐約女孩,特別為牠們的故事寫了一本童書,另外也有人製作微妙微俏的立體書,可愛模樣,讓人看了發出會心一笑。

  科學家也發現,小河馬和陸龜,竟然會發出一種相當特別的高頻叫聲來溝通。可能是相處太久了,園方人員發現小河馬有許多動作都模仿陸龜,因此現在打算要讓一隻母河馬和牠一起生活,多學一些河馬的習性。隨著年齡漸長,這段特殊情緣恐怕只能留在彼此回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