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電子收費試辦駕駛霧煞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今天起試辦十天,地點是在國道三號中南部,共八個收費站,休息站最內側是專屬車道,不過還是有很多駕駛在狀況外,拿著回數票衝錯車道,還有人當場倒退,險象環生。

  車輛今天行經國道三號中南部路段,儘管在收費站前,可以清楚看見電子收費的藍色告示,甚至收費員一邊比手勢,一邊還拿著擴音器大聲送,不過還是有很多駕駛人,拿著回數票誤闖車道。有人快速通過,有人緊急倒車,有人忙著停車繳費,加上晨間濃霧,視線不佳,險象環生。

  駕駛抱怨連連,更因為宣導不夠,突然變成擾民的危險路段,雖然凌晨試辦以來,真正裝有車上機、通過ETC車道的車輛不到百分之一。不過大部分駕駛狀況外,還是忙壞了站崗宣導的收費員,ETC試辦期間,國道三號從後龍到竹田總共八個收費站,只開放小型車輛通行,預計春節假期後,二月十日開始,國道一號和三號高速公路,才會全面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