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娃娃車大檢驗逾4成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娃娃車的規格和設備,和孩子的安全息息相關,不過消保會抽檢全國二十五個縣市的娃娃車,發現竟然有高達四成五的娃娃車都不合格,有的擅自更改座椅位置,有的車上的滅火器根本就不能用,一旦發生意外,將對幼童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小朋友開開心心的上幼稚園,而保障他們生命安全最直接的關鍵,就是娃娃車。不過消保會針對全國二十五個縣市進行娃娃車大抽檢,一共隨機攔檢兩百一十輛娃娃車,發現竟然有九十四輛都不合格,比例高達44.76%。而不合格項目,包括園方擅自變更車上設備、超載、車身上沒有標示娃娃車標誌、滅火器過期不能使用、駕駛沒有職業駕照,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座椅不合規定。

  打開娃娃車門,合格的幼童座椅應該是像這樣非字型的排列,才能減少碰撞,而車內滅火器更是不能少,車外也要有清楚的標示,消保官呼籲大家一起來監督把關,確保娃娃車符合安全規定,才能保障幼童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