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變電箱易爆炸 勤檢查保安全

老舊變電箱易爆炸 勤檢查保安全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店遠東大樓火警,確定是變電箱引發火勢,意外也同時引爆了大樓變電箱的安全問題,因為現在沒有法令可以規範變電箱,讓大樓電箱彷彿成了一個不定時炸彈,實地勘查其他大樓發現,老舊的變電設備,讓民眾的生活環境,變得危機四伏。

  新店遠東大樓地下室的這個變電箱,是這起公安意外的罪魁禍首,即便才剛經過消防檢查,不過老舊的設備,還是成為意外的元兇,接連的爆炸聲響,也炸出了變電箱的安全問題,跟著消防人員勘查其他的大樓,小小的變電箱,一但短路,威力一樣不能小看。汽油彈意外發生才發現,現行法令根本沒有一條用來規範老舊電箱,總是藏在住宅的角落,沒有人會多看一眼,想要安穩過日子,還是要靠民眾自己多注意開關。老舊變電箱就如同一顆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爆炸,誰也不知道,更可怕的是,這顆炸彈總是在你我身旁,消防單位提醒民眾,有空打開鐵箱,必要的時候更換電線,可保一家大小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