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新片搶先看斷背山來勢洶洶

  頂著金球獎四項大獎的光環和導演李安的魅力,斷背山來勢洶洶,這個週末在台上映。李安成功的把弱勢的同志族群,拉到主流媒體前,細膩刻劃兩人的情感,比男女間的愛情還要感動人心。

  跨越美國懷俄明州與德州,兩名年輕的西部牛仔,在一九六三年夏天相遇,交織出一段長達二十年,影響彼此一生的感情,雖然兩人都很確定,自己需要有穩定的收入、也要結婚生子,但卻又渴望另一種無法言語的感情,在分道揚鑣的日子裡,他們各自扮演應盡的角色,做好丈夫、爸爸,壓抑的情感一觸擊發,即便他們不在對方身邊,依然得面對情人間忠貞、承諾、信任的問題。

  斷背山對劇中的男主角而言,就好像是他們感情的避風港、守護神,只有在那裡兩人才可以毫不掩飾的坦承相見,導演李安表示,在拍斷背山時承受的壓力,比十三年前拍喜宴時還要大,因為同志話題在美國社會並不如想像中的開放。斷背山一再傳出捷報,十九日又以九項提名,強勢問鼎英國電影獎。

  接連受到國際肯定,李安距離奧斯卡又邁進了一大步。(記者湯慧文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