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抽驗 散裝食品多不合格

  消基會公佈了今年年貨的檢驗調查報告,在受檢測的二十八件樣品中,有四項不合格,比起往年來說改善了不少。不過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其中兩件商品竟然是出自知名賣場的散裝攤子,建議消費者採買年貨,最好還是選擇有包裝的,比較有保障。

  明明就是魷魚絲,但是外面貼的標籤卻是糖果和燒烤。這是消基會檢測人員在知名賣場買的散裝食品,像這樣內容物與品名不合的商品,消費者如果吃出問題該怎麼辦?更令人擔心的是,消基會抽驗三件不合格殘留過氧化氫成份的魷魚絲中,就有兩件是大賣場賣出去的散裝貨。

  對於消基會的報告,業者表示還在了解,如果有問題的話立刻會下架。這次受檢測的二十八件樣品中,不合格的有四件都是散裝食品。分別是三件魷魚絲殘留過氧化氫,以及一件白瓜子的二氧化硫過量。消基會提醒民眾,採買年貨最好還是買標示完整、密封包裝的食品比較有保障。(曾馨霈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