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耀武揚威與舊執政黨衝突

  巴勒斯坦國會大選中,哈瑪斯團體贏得132席中的76席,擊敗執政的法塔組織後,到國會前面耀武揚威,結果刺激輸了選舉的法塔支持者,雙方爆發衝突。

哈瑪斯組織贏得國會大選過半數席次後,到國會大樓前慶祝,亢奮的群眾拿著代表哈瑪斯的綠色旗幟、爬上國會大樓、插上旗幟,一付宣誓國會是我們的模樣,甚至還居高臨下手拿石頭作勢攻擊地面的法塔支持者。法塔人看不下去,企圖衝進國會大樓,打算由內而外拆了哈瑪斯旗,但遭到警方阻止;消息傳出後,引來更多的法塔人跟哈瑪斯人抗衡。法塔人也爬上國會大樓的屋簷,要強行拔掉旗子。雙方進而爆發衝突。爬上屋簷的法塔人拔掉了哈瑪斯的旗,但也成了哈瑪斯攻擊的活靶,困在狹窄的空間進退不得。即使把哈瑪斯的旗子再插回去,石頭棍子還是不斷朝他們飛來,最後警方出面制止攻擊,讓這些人爬進國會的窗子脫困。距離國會選舉結果揭曉不到幾小時,法塔和哈瑪斯就爆發衝突,未來怎麼走下去,不僅關係到巴勒斯坦本身、也關係到以巴和平的存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