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嚴寒釀災 波蘭展覽館屋頂壓死60人

綜合報導

  受到冷氣團影響,這幾天歐洲許多國家都下起大雪。除了陸空交通受到嚴重影響外,波蘭還發生一起積雪壓垮屋頂,造成至少六十人死亡的不幸事件。

  波蘭南部城市卡多維斯有一座展覽館,二十八日發生嚴重的屋頂坍塌意外。事故現場凌亂不堪,救難人員員趕到現場後,以千斤頂希望救出受困民眾,也有人以電鋸將鐵皮鋸斷,以便於進入崩塌的展覽館內救人。而這起崩塌事件,起因於受到連日大雪影響,屋頂上的積雪太重,不堪負荷而崩塌。意外當時,大約有五百位民眾在裡面參觀,其中還包括一些外國人。

  在法國則因為大雪造成交通嚴重受阻,從里昂到土魯斯,機場在二十八日都因為積雪過厚一度宣布停止飛機起降。許多乘客候機太久,累得顧不得別人眼光,在機場打起地鋪。大雪雖然造成旅客不便,不過有人對這片銀白世界有不同看法。

  在義大利北部同樣也是遍地白雪,北部大城米蘭的積雪甚至深達三十公分,當地政府除了在公路上加強除雪工作外,為了行車安全,也嚴格禁止沒有加裝鐵鍊的汽車上高速公路。而這場大雪,對義大利杜林冬季奧運的工作人員來說,是個天大掉下來的禮物,因為下個月舉行的冬季奧運,不愁沒有雪可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