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力山大違建 業者自行拆除

  亞力山大中毒事件發生後,引發鍋爐安全性問題的討論,今天台北縣違建拆除大隊,前往板橋的亞力山大,準備拆除頂樓的鐵皮違建,但是業者早就在上個星期自行拆除,雖然現在鐵皮屋已經拆除,不過業者表示,在頂樓蓋鐵皮屋,是基於安全考量,保護鍋爐,現在鐵皮屋拆除了,鍋爐裸露在外面,反而更不安全。

拆除大隊來到板橋遠東百貨的頂樓,本來準備要拆除鐵皮違建,但到現場一看,空空如也,業者早就自行拆除。拿出先前的勘查照片,這三個鐵皮屋,本來就矗立在頂樓的各角落,一個維護通風口,兩個維護鍋爐,但卻被縣政府判定為違建,發函通知拆除,業者不敢輕視,趕緊自行拆除,但拆了之後,這些鍋爐,就完全裸露在外面。為了通風才將鍋爐放在頂樓,但現在保護鍋爐的鐵皮屋卻拆了,業者雖然配合,不過也無奈的表示,政府一味想取締違法,卻忽略了真正的安全問題,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因為公共安全恐怕不是業者單方面努力就可以做好。(徐嘉瑜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