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幾內亞 絕跡珍禽驚奇發現

  一支由美國澳洲以及印尼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昨天公布他們在印尼新幾內亞一處原始森林,發現的幾十種過去從未見過的動物和植物。由於當地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探訪,因此未來進一步研究,可能還會有更多驚人發現。

  畫面上這種長嘴,身上有白色斑點的針鼴蝟您見過嗎?還有這種只曾在十九世紀畫冊出現,頭部有六根細長羽毛的六弦天堂鳥,恐怕更是罕見,不過這些珍禽異獸,現在都在印尼新幾內亞東部的賈佛山森林被發現。另外這種眼部週圍是有著鮮艷橘色羽毛蜂鳥,是最新發現的品種. 而這種樹袋鼠,則一度被認為已經絕種。

  這支由美國澳洲以及印尼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去年十二月在印尼東新幾內亞的賈佛山進行研究,結果發現二十種樹蛙、四種蝴蝶,以及五種棕櫚樹,由於當地人煙罕至,科學家甚至推測,這裡五萬年來生態環境並沒有太大改變,並讚嘆這裡是地球上最接近伊甸園的地方. 而這些新發現的動植物,未來還要和其他科學家討論,才能正式列入記載。(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