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立自動辭職賴順賢重新宣誓

  台東縣代理縣長,在吳俊立自願辭職後,上午由賴順賢宣誓就職,由內政部常務次長簡太郎主持監誓,整個過程平和順利。而吳俊立的前妻鄺麗貞今天也積極爭取國民黨員連署,準備爭取國民黨黨內提名,代夫出征,角逐台東縣長補選。

吳俊立上個月二十日請辭獲准,內政部依地制法五十二條規定,要求代理縣長賴順賢重新宣誓就職;縣政府安排今天上午十點在第一會議室宣誓就職,仍由內政部常務次長簡太節主持監誓,縣府各一級主管齊聚一堂,每個人的心情都比上次宣誓就職時輕鬆許多。

  這次的宣誓就職是依據地制法八十二條、宣誓條例等相關規定,縣市長停職與辭職代理者都要宣誓就職才算合法,內政部派代表是同一人,所以今天宣誓就職是程序問題,沒有交接印信。也因為這次辭職是吳俊立提出的,不是行政院、內政部逼吳俊立請辭,因此沒有出現抗爭場面。而依據選罷法規定,吳俊立辭職後需在三個月內補選縣長,吳俊立的前妻鄺麗貞今天上午也前往國民黨台東縣黨部領取連署表格,並動員支持群眾下鄉尋求連署支持。依照國民黨規定,鄺麗真必須要尋求一千兩百人以上的黨員連署才能參加黨內提名,鄺麗貞對自己相當有信心,認為絕對可以獲得黨內提名。(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