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點蠟燭 當心有毒物質傷身

 / 台北市

  浪漫是需要輔助的,像是微微的燭光,不過消基會抽查發現,市售的蠟燭,將近四成的蠟燭,含有致癌的二氯甲烷,如果您也準備購買蠟燭,先看看這份調查報告。

  淡淡的香精,與情人的晚餐就該這樣浪漫,不過蠟燭可以點燃美夢,也很有可能成為惡夢,消基會抽查市面上的蠟燭,發現有五成標示不合格,而其中屈臣氏所販售的一款浮水蠟燭,燃燒後會產生二氯甲烷,不但會造成頭痛噁心,還有致癌危機。而台隆手創館以及德國世家所販賣的蠟燭,則被檢驗出燃燒後會產生甲苯,會造成慢性神經中毒。

  台隆以及德國世家都緊急下架,並等待廠商檢驗報告,消基會也呼籲消費者,選購蠟燭一定要選擇成分單純的產品,不過除了蠟燭,市面上黑心的情人節用品還真不少,包括情趣商品,不但沒有衛生署的檢驗標誌,連基本的標示都沒有,卻還宣稱具有各式各樣的療效,消費者最好睜大眼睛,以免情人夜,樂極生悲。(李慧芝 張國聖劉怡君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