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撻伐虐囚 美拒絕關監獄

  澳洲媒體公佈駐伊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和錄影帶。一千多張伊拉克囚犯、渾身是血、滿身是傷、從頭到腳塗滿糞便的照片,並不能訴說美軍打著獲取情報、不擇手段凌虐侮辱囚犯的實情。

澳洲媒體刊出這些照片的時機正好是聯合國特別小組公佈關達納摩監獄調查報告的時候。因此國際社會要求美國關閉關達納摩監獄的呼聲高漲。關達納摩監獄位在古巴島,但卻是在美國軍事基地上。

  九一一事件後,美國把所有他們認定跟賓拉登蓋達恐怖組織有關的恐怖份子全都抓來這裡嚴刑逼供、疲勞偵訊,希望獲取反恐情報。問題是逼供的手法,違反人道、連國際法最低的標準都達不到;而且嫌犯長期拘押、既未起訴、又未審判,嚴重侵犯人權,情況之嚴重連紅十字會和聯合國都出面調查。聯合國要求美國訴審訴結,不該不審不放。美國則強勢反駁聯合國調查結果一句不足採信拒絕聯合國的要求,不過由五十三國組成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的第一份調查報告,對美國構成的壓力卻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