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傳禽流感全球防疫拉警報

  國際間禽流感的疫情,持續擴大,印尼當局證實第十九個死於禽流感的病例,累計全球死於禽流感的人數已經有九十三人,而且感染的國家陸續增加,繼歐洲的法國和非洲的埃及之後,印度官方十八日也首度證實,境內的雞隻爆發禽流感疫情。

  如世界衛生專家所言,隨著天氣變暖,候鳥開始向北遷徙,禽流感病毒也跟著侯鳥,一路散佈至全球各地。印度政府證實,境內首度傳出,最近這幾週來,雞隻大量暴斃,死於禽流感病毒。據印度政府說法,位於印度第三大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與古吉拉特交界,附近一座養雞場,過去這幾天,發現近五萬隻雞隻,經過檢驗後,確定死於禽流感病毒。目前印度政府,已緊急下令,疫區方圓三公里區域,進行幾十萬隻家禽撲殺行動。另外,疫區也發現,當地民眾出現疑似染情的症狀,目前,檢體已被送往化驗。至於,日前才證實傳出禽流感疫情的非洲國家埃及,據埃及農業部長表示,禽流感疫情,尚未出現大規模流行的徵兆,因此,尚不會採取大量家禽撲殺的行動。(記者張曉怡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