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出現變化 菲國進入緊急狀態

  菲律賓今天宣佈進入警急狀態,擔心軍人策動政變,使出非常手段讓革命重演,菲國總統雅羅育下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一聲令下,鎮暴警察進行強制驅散行動,一時之間棍棒石頭齊飛。抗議民眾則一邊高呼反雅羅育口號,並趁機以石頭回擊,另外鎮暴警察也以強力水柱驅散不肯退縮的民眾,靠著人數優勢,菲國軍警很快控制住場面,落單抗議民眾,遭到一陣毒打。

  由於傳出有軍方將領企圖發動政變,以及反對雅羅育總統民眾執意上街抗議,菲律賓總統雅羅育下令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面臨上任後最嚴重危機的雅羅育,宣布緊急狀態前,先發制人,下令逮捕一名陸軍特戰準將和好幾名民間人士,而首都馬尼拉則如臨大敵,重要路口都有大批全副武裝士兵及裝甲車戒備,由於質疑雅羅育在總統大選中舞弊,反雅羅育活動從去年持續延燒至今,不過,影響菲國政局關鍵的軍方和天主教會,目前仍然支持雅羅育,因此反對勢力想扳倒雅羅育,機會恐怕不太,對於目前菲國政局出現動盪,我國外交部和駐菲單位也密切注意持續觀察。(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