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劇場藝術節新型態演繹文學

  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國際劇場藝術節,二十五日在國家戲劇院登場,這次一共邀請了來自各國的五個團隊來表演,將把湯顯祖、安徒生等大文豪的作品,重新詮釋。

  來自歐陸的前衛劇場盲點劇團,今年的新作【敲天堂之門】,邀集了台灣、中國優秀的劇場演員,透過契訶夫劇本中的虛擬人物,讓演員即興發揮,挖掘人性中真實的衝突面。

  以獨創的表演系統聞名的歐丁劇團,最新作品【安徒生之夢】,透過現場的音樂演奏與人聲的極致發揮,從安徒生的夢境與現實生活相互交錯,帶領您進入如夢似幻的劇場情境。

  來自香港的劇場組合,這次女主角要挑戰單人獨角戲的演出,將湯顯祖【牡丹亭】借屍還魂,借來一個神祕的空中花園,展開一個又一個關於愛恨生死的現代預言故事。

  創團二十六年的加拿大史密斯甘爾瑪劇團將契訶夫的短篇小說串連起來,舞台上四名演員將在一百○五分鐘內演繹十多個角色,從教流浪狗疊羅漢的馬戲團團長,到受近折磨的年輕小女僕,以熟悉的臉孔和錯綜複雜的人物情感,將完美詮釋在觀眾的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