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機全力運作六點全面供水

 / 新北市

  已經連續停止供水三天的板新淨水廠,上午檢測原水濁度已經下降到兩千兩百度,於是水廠從下午兩點開始回復部分供水,並且在六點回復全面供水,自來水廠說,計算到自來水水流經管線的時間,預計最晚明天家家戶戶就會有水喝了。

  雖然板新淨水場從昨天深夜就已經小規模供水,不過原水的濁度實在太高,這自來水流到民眾家裡依然非常混濁,沒人敢用,家家戶戶還是扶老攜幼一起來提水。而桃園龜山鄉的高地部分情況更是嚴重,連水車送來的水也不乾淨,民眾是罵聲連連。

  另一邊自來水公司也沒閒著,相關工程人員徹夜守在鳶山堰進水口,監測原水濁度,終於在上午好消息傳來了。於是板新淨水廠三台抽水機開始全力運作,要趕在第一時間把水送到民眾家裡。不過水公司也表示,由於自來水流經管線還要一點時間,說不準水到底什麼時候來,家住管線末端的民眾可得耐心再等等。(林承志 何孟倫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