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沒錢鋪水管居民向天要水

  沒水可用讓很多民眾光想就頭痛,但在新莊丹鳳里卻有一條街,三十七戶居民幾十年來沒有自來水可用,住戶克難式的用水塔儲存山泉水,一遇到幾天沒下雨,別說洗個碗都要提水,幾天沒洗澡更是家常便飯。

  沒有停水,但很難想像這年頭有人得提水洗碗,但阿媽說有一桶水用,他就要偷笑了,因為沒水洗衣服,才讓她想掉眼淚。

  不誇張,在新莊丹鳳里的壽山路上,三十七戶人家,因為沒有自來水管路,幾十年全都靠山泉水過日子,但冬天雨水少,水龍頭打開一滴水也沒有,居民跟老天爺搶水喝,所以小街上的奇觀,每個人家門口一條水管,儲水用的水塔,更是比誰家最大桶。

  幾天沒洗澡家常便飯,居民說因為社區位置較高,所以自來水管路光是遷進來,經費就高的嚇人,但諷刺的是,只隔一條馬路馬是新莊市公所花了幾千萬打造的青年公園,難道就差這麼一點錢,拉條自來水管給居民用嗎?市公所推說原來是這裡的住戶沒有合法居住權,所以水公司沒有辦法遷水管,但聽清楚水公司是這樣回答的。是互推皮球嗎?到底甚麼時候有水喝,誰來給居民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