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大成就 "斷背山"獲三殊榮

  電影【斷背山】把李安推上導演生涯的最高峰。不過您知道嗎,跟過去其他奧斯卡得獎作品相較,斷背山只是一部一千多萬美金的小成本電影,但靠著李安深刻刻畫人性的手法,一路過關斬獎,最後得到三座奧斯卡金像獎,贏得它應得的殊榮。

  斷背山一片,拿下最佳導演獎,事實上早就有跡可尋。兩個星期前的英國奧斯卡金像獎和一月中下旬的美國導演工會獎和金球獎,都認定李安是最佳導演,而去年年底的威尼斯影展更頒給李安象徵最高榮譽的金獅獎。除了最佳導演之外,斷背山在這些大獎中還拿到最佳配樂、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獎項,因此斷背山問鼎奧斯卡可說是一路長虹獎不斷,不過在美國演員工會獎方面全部摃龜,多少透露出斷背山將與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擦肩而過的訊息。然而雖然只拿下三座奧斯卡金像獎,卻絲毫不損斷背山在電影史的光彩。除了功成名就,斷背山更發揚獨立製片的精神,以一千多萬美金的成本,小兵立大功,創下一億多美金的北美票房紀錄。藉著切入多少導演不願碰觸的同志話題,選擇一個保守年代、一個保守的環境,描寫兩個牛仔相遇、相知、相惜,擦出火花,最後歸於平淡的故事,透過導演李安對人性與愛情內歛的詮釋手法,讓斷背山名留青史。(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