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業者偷埋管線亂排放洗砂水

  台北縣水利局在進行大漢溪水門工程時赫然發現,有不肖砂石業者偷埋管線,直接把洗砂水和汙泥排進近溪裡,不但造成提防中空龜裂,廢水汙泥也掩蓋了將近兩公頃的高攤地,警方下午已經到場蒐證,但違法的工廠早已經人去樓空。

  怪手不斷把泥土往下推,回填被挖空的提防邊波,十年前,不肖砂石業者偷埋管線排放洗砂水,長期下來這些廢水淤泥已經堆積三公尺高,而被掏空的邊坡也都龜裂長達一百公尺,隨時有塌陷的危險。警方會同水利局人員,回到附近的工廠開挖尋找上游管線,從空照圖上可以清楚看到,距離堤防不到五十公尺就是一處洗砂工廠,而這條暗管,就從工廠往外延伸到大漢溪,滾滾泥水就這樣直接排進溪裡,只是用貨櫃當作掩護的違法工廠早就人去樓空,十年的弊案,負責監督的縣府決定要徹底查辦。不肖業者挖空提防埋管線,不但吃上公共危險罪,還違反水利法,最重可處死刑,不只要抓到幕後黑手,還要把修補堤防的五千萬,一併討回來。(蔡季芸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