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打工邊學日文九份工讀好處多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大家都愛,不過對在九份山區,打工的七年級生來說,附加價值,可比薪水高的多,九份的風情吸引不少日本觀光客前來,久而久之,在這裡上班的工讀生,不用出國留學就可以學到流利的日語,這種投資自己的打工模式值得年輕人做參考。

  茶藝館的生意絡繹不絕,地點又遠在九份的山區,以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就職標準來看,實在不是個很好的選擇,不過對於在九份山區打工的七年級生來說,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可不是能夠用錢來衡量的。

  九份的舊時代風情,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日本觀光客前來遊玩,久而久之跟客人的應對下,每個在這裡上班的工讀生,不用出國留學就可以學到流利的日語。換算成到日本留學的費用,想學習到流利的日語能力,至少都要花兩三年的時間,費用上沒有個幾百萬怎麼夠,不過若是在九份打工,除了可以省下幾百萬以外,還有足夠的時間能夠上班賺錢。若要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族,對這些會投資自己的人來說,實在不太公平,雖然工作忙碌薪水微薄,可是養活自己絕對不是問題,能一邊打工一邊充電,出社會後誰還敢說我們七年級生是草莓族。(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