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遊迪士尼遊客搶拍照

  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婦,為了慶祝小公主愛子上幼稚園,今天送給她一個禮物,就是帶愛子到東京的迪士尼樂園遊玩,由於這是愛子第一次到主題樂園,與一般民眾同樂,讓她看起來顯得有點害羞。

  穿著水藍色外套的愛子小公主雙手,緊握著父母,第一次來到迪士尼樂園,受到熱烈的歡迎,不過這也讓愛子顯得有點怯生生。皇太子德仁夫婦為了慶祝愛子上幼稚園,特別安排這場活動,作為送給愛子的禮物,但是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騷動,還特別選在遊客較少的星期一,讓皇太子德仁一家三口,可以盡情暢遊迪士尼。而在場的遊客對於巧遇小公主愛子同遊,相當興奮,紛紛拿起相機,拍下皇太子德仁的全家福。顯然小公主愛子深深獲得日本民眾的喜愛,但是日本民眾對愛子繼承天皇的接受度,則是另當別論。上個星期,日本保守派國會議員以及民間人士,在東京舉行一場維護皇室傳統的萬人大會,表達反對女性繼承天皇的立場。小泉政府原本計畫在這個國會會期,提出允許女性繼承天皇的修法草案,不料上個月,皇太子德仁的弟媳<紀子妃>證實懷孕,這項修法行動也被迫踩煞車,同時日本國內反對女性繼承天皇的聲浪,也隨之高漲。看來模樣可愛的小公主愛子,儘管是日本皇室的人氣明星,不過她未來能否繼承天皇,仍充滿許多變數。(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