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雪水釀災河面暴漲氾濫

  中歐民眾又面臨淹水惡夢。由於春天冰雪融化,造成河水暴漲,引起嚴重水災,重創捷克、波蘭和德國,包括"德勒斯登"在內的許多美麗城市,積水深達八公尺,當地居民叫苦連天。

  德國東部靠近捷克邊界、易北河沿岸的好幾個城鎮,面臨高水位的警戒線,已經變成水鄉澤國,原本應該是汽車行駛的街道,變成了小船航行的小河流,許多房屋更是幾乎遭大水淹沒。大約有一千名居民被迫撤離到安全地區。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距離德勒斯登不遠的拉登。大水重創這個原本美麗的城鎮,高達八公尺深的積水,嚴重影響居民生活。不過當地政府緊急應變,所有人都獲得妥善安置,災民也非常冷靜。四年前世紀水患時,德勒斯登無價的藝術珍藏泡水,損失慘重。今年所幸沒有再發生這樣的慘劇。波蘭的災情同樣不輕,中部和東南部都因為河水暴漲擾亂交通。也飽受淹水之苦的捷克,則傳出有四人不幸淹死。大水還威脅到一家托兒所,大家手忙腳亂的撤離小朋友。這次中歐大水的元兇,是連日大雨加上積雪銷融,造成河水暴漲,使得河岸地區城市無一倖免,是歐洲四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