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新制上路垃圾不分類重罰

 / 台北市

  四月一日起,全台十個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新竹市、台中縣、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縣、高雄市都要實施的垃圾強制分類。垃圾若是沒依規定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廚餘,第一次違規將被罰一千兩百元,再犯金額再加重,最多可罰六千元。

  還有"使用牌照稅"今天開徵,為期一個月的繳納期限,四月卅一日適逢星期日,五月一日勞動節,因此順延至五月二日,民眾除了到監理處直接繳款外,也可利用金融機構的存款帳戶和自動櫃元機轉帳或是到萊爾富、全家、福客多,7-ELEVEN等便利商店繳納,接下來,卡奴們要聽好了,全台包括中國信託、台新、國泰世華、玉山、大眾、聯邦、中華、花旗等銀行,今天起調整信用卡的循環利率,將視持可人的信用,以差別利率取代齊頭式利率,利率最低可以降到3.99%.但是過去若是有延遲繳款,或在其他銀行信用異常,以及六個月內有未使用信用卡的人,則維持20%的循環利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