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天鵝死於禽流感英國防疫總動員

  隨著氣溫回暖、候鳥開始向北遷移,歐洲大陸的禽流感疫情也逐漸向北擴散。德國證實有家禽死於禽流感後,展開撲殺;英國則在蘇格蘭發現野天鵝死於禽流感,立即展開防疫宣導。

  英國蘇格蘭發現兩隻野天鵝死亡後,開始拉警報。經過檢驗證實其中一隻天鵝的確是死於禽流感H5N1病毒,其他死亡的十四隻禽鳥尚待進一步化驗,但英國已成為歐盟內第十三個淪陷的國家。為了安撫民眾,首相布萊爾出面喊話強調,H5N1型禽流感病毒並非是人傳人的病毒。英國衛生農業單位已下令所有家禽業者改放養為圈養,並進一步釐清疫區的範圍,好決定下一步行動。德國證實大型家禽場遭H5N1型病毒入侵後,經過長考,決定擴大銷毀的範圍,把那家農場半徑三公里範圍內的九十家農場三萬隻家禽全部撲殺,壯士斷腕,斬斷H5N1病毒蔓延的機會,同時嚴格執行圈養規定,唯獨動物園裡的鳥類和駝鳥可以在戶外放養。希望整個疫情控制得當、能在這個月底前解除警報。(記者張珮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