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嬰兒出影音光碟芝麻街被批太商業

  每個父母都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因此造就了兒童成長教材龐大的商機。美國著名的兒童節目「芝麻街」看中這一點,不僅推出新的影音光碟,而且把對象鎖定在六個月大的幼兒,引起幼教界的強烈批判。

  芝麻街新推出的DVD「人之初」,裡頭的主人翁都多了個縮小版,有十三個月大的ELMO寶寶和十五個月大的大鳥寶寶,還有生動的親子互動情節。希望父母親陪著孩子一起觀看,增加孩子的學習能力、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芝麻街強調,這張光碟是在兒童福利專家的監督下製作的,是誘發孩子學習動機的觸媒。但是問題來了,光碟訴求的對象是兩歲以下、甚至只有六個月大的幼兒。因此招來幼兒發展專家的強烈批判。學者表示,只有父母親能幫助、陪伴這個階段的孩子成長,沒有任何的節目是適合兩歲以下的小孩子,因此批判芝麻街為了商業利益、不惜犧牲社會形象。(記者張珮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