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籠一關19年黑猩猩患強迫症

  明天是星期六,您打算要帶小朋友到動物園玩嗎,不過台北市動物園裡頭,有一隻公黑猩猩小強,從五歲起就被關在小鐵籠裡頭整整十九年,原因是小強太聰明,曾經逃出展示區,因此被關進黑牢,而且這幾年黑猩猩太多了,動物園為了避免黑猩猩繼續繁殖,一口氣把其他四隻公的黑猩猩也關進了黑牢裡頭。

  一口食物吃了又吐,吐了又吃,關在鐵籠裡頭整整十九年的小強,出現了刻板行為,雖然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小強只是在玩耍,不過在這樣一間小鐵籠裡頭呆上十九年,似乎不抓狂也難。雖然園方強調,有給小強良好的照顧與互動,不過小強被迫與族群隔絕卻是不爭的事實,再加上動物園為了阻止黑猩猩交配,把公猩猩全都關進籠子裡,三間鐵籠共十八坪大的空間,就擠了五隻公猩猩,在動物園完成大型隔離區以前,這些公猩猩,都只能跟小強一起坐黑牢。(記者李慧芝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