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少年不放棄活出生命價值

 / 台中市

  要告訴大家一個勇敢跟命運搏鬥的故事,邱俊瑋今年十七歲,六歲被診斷出裘馨式症肌肉萎縮症,身體四肢漸漸萎縮,目前只能靠輪椅代步,病情可能隨時惡化,但是他卻樂觀面對生命,架設蚯蚓的希望之家網站,鼓勵上百位跟他一樣的病友,把握每分每秒,活出生命的價值。

  十七歲的俊瑋,身體因為持續萎縮,四肢變得瘦弱,手指頭沒有力氣拿筆,但是他輕敲滑鼠打字,天天在電腦前和其他病友交流。單親的媽媽是支持俊瑋最大的力量,他幫助俊瑋架設網站,把俊瑋從小到大的繪畫作品po在網路上,一個多月來,瀏覽人次超過兩千人,留言板上密密麻麻的文章,即使身體再怎麼不舒服,他總是親自回信。

  而今年國中三年級的崑樺,同樣也是肌肉萎縮症的患者,透過網路,和俊瑋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兩人互相加油打氣,蚯蚓的希望之家網站,成了很多病友的心靈加油站。隨著時間流逝,俊瑋的身體漸漸虛弱,但我們看到了他對生命的熱愛,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