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核能災變九萬人罹癌喪命

  國際油價飆漲的年代,利用【核能】、【太陽能】等替代性能源的呼聲高漲。然而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這時卻向聯合國嗆聲,指出二十年前【車諾比】核子災變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九萬人,遠遠超出聯合國報告的數字,呼籲世人選擇核能發電時,要三思。

過了二十年,車諾比核子災變所造成的破壞至今仍讓人怵目驚心。二十年前烏克蘭的車諾比,在前蘇聯統治時期發生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子災變、核子反應爐融化了整個核電廠、大量的輻射塵飄落在歐洲大部份地區,尤其是烏克蘭全境、俄羅斯西部和大部份白俄羅斯的輻射落塵量最高。造成不少人罹患癌症。然而聯合國的報告竟然說;核子災變直接造成的的死亡人數不到50人。參與救災的六十萬人當中、吸收過量輻射而死的、只有四千人。綠色和平組織卻說,無法接受聯合國的說法。

災變發生後,核電廠雖立即關閉、但其他落塵量嚴重的地區仍住著非常多的人,成天活在災變陰影下、所承受的情緒和社會生活創傷,遠大於輻射所造成的傷害。因此綠色和平希望在車諾比災變二十週年前夕、提醒世人不要輕忽核能發電的風險。(記者張珮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