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師資不足 非本科教師充數

  學習英語,已經是全球化的趨勢。日本為了提升國民的英語能力,也開始在小學課程中加入英語,但卻面臨師資不足的問題,許多其他科目的老師臨危受命,因此倍感壓力。

這位山根老師在小學任教已經有十三年之久,不過從來沒有教過英文,但仍受到校方指派,負責每週兩堂的英語課,讓他大為緊張,從十天前就開始準備,趕緊惡補英文。今天,他特別抽空前去觀摩一場英語教學。看到這位指導老師輕鬆又詼諧的教學方式,反倒讓山根老師,倍感壓力,於是他又趕緊向一位經驗豐富的中學英文老師討教。

這一天終於輪到山根老師親自上場教學。緊張過度的山根老師,面對毫無反應的學生,只好向在場的前輩求救兵,及時改變教學方式。這下子學生弄懂了,於是踴躍走到台前,開口說英文。看來想要提升英文程度,不僅學生本身要努力,就連負責教學的老師,更需要加油。(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