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保日攜手做環保

 / 台北市

  今天是四月二十二日世界環保日,慈濟在台灣各地號召三萬人掃街活動,不但很多師兄師姐挽起袖子沿路撿垃圾,連企業家新光集團的吳東賢和吳欣嬡,還有德意志證券董事白育民等人,也都戴上口罩,一起做環保戴上口罩、脂粉未施,新光集團小公主吳欣嬡,在世界環保日的這一天,難得現身在資源回收場。

  看到滿坑滿谷的垃圾,小公主也當場傻眼還有,德意志證券董事白育民,雖然是第一次當義工,感觸也很多這邊忙著做垃圾分類,另一頭,慈濟也號召三萬志工在各地掃街,新光集團的吳東賢,雖然曾經罹患腦瘤,但現在神采奕奕,在最熱鬧的東區街頭,跟著師兄師姐一起撿垃圾。

  不只企業家帶頭做環保,還有媽媽帶著小孩,來個現場教學在地球日這天,環保團體也提出【綠生活主張】,像這些小朋友學習做環保紙一樣,用行動實踐綠生活,還有每個月一次戶外活動、看一本自然書籍,注重健康飲食,外食自備筷子,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環保概念,有心就做得到。可惜的是,有心的人畢竟還是少數,因為大部分的人,就算看到人家在撿垃圾,他們擦身而過,卻無動於衷。(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 劉映蘭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