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油槽藏身捷運站大坪林人怕怕

  台北縣新店大坪林捷運站,被消防署規劃為新的辦公大樓,並在地下室設置了一個兩萬公升的柴油儲放槽,以備緊急供電使用。不過,由於儲油槽緊臨民宅,附近居民強烈抗爭要消防署把這顆不定時炸彈,遷離他們的家園。

  這裡就是新店大坪林捷運站,而樓上就是未來消防署新的辦公大樓,平常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非常熱鬧,但其實在這一棟大樓裡面,藏了一座容量高達兩萬公升的大油槽,消息一傳出嚇壞了當地居民。

  原來是消防署預備將新的防災應變中心,設置在這棟大樓的三四樓,為了避免停電,消防署裝設了一個大油槽供緊急發電使用,地點就緊臨捷運大坪林站。雖然,消防署一再掛保證,室內油槽的安全絕對符合標準,但看一看這個例子,號稱全國最安全的室內變電所,就在這個月初發生爆炸意外,導致四名工人受到輕重傷,附近居民說,前車之鑑還在眼前,他們希望消防署遷走儲油槽,不要讓類似的悲劇,也有發生的一天。(記者林承志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