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油槽近民宅大坪林人怕怕

  台北縣新店大坪林捷運站,被消防署規劃為新的辦公大樓,並在地下室設置了一個兩萬公升的柴油儲放槽,以備緊急供電使用。不過,由於儲油槽緊臨民宅,附近居民強烈抗爭要消防署把這顆不定時炸彈,遷離他們的家園。

月初發生在新店的大豐變電所爆炸意外,附近居民一度倉皇逃生。而這個室內變電所,還被曾經號稱為是全國最安全的變電所。而現在又是新店,在大坪林捷運站的這一棟大樓裡,消防署預備將全國救災指揮中心設在這裡,也運來一座容量高達兩萬五千公升的的柴油槽,預備緊急發電使用,讓附近居民很擔心。

也難怪居民們這麼不放心,因為,離這棟大樓不到五公尺的距離,就是一般的住宅區,而正下方又是捷運大坪林站。居民幾經溝通,消防署始終不肯放棄放置油槽的方案,居民們揚言如果消防署態度持續強硬,他們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記者林承志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